焦点人物》Ruth:在爱里赌上自己的未来, 她做了一件美事

 

asian-653899_12805454

 

路得,因为爱她的婆婆拿俄米,所以离开自己的家乡跟着婆婆过日子。
婆婆跟她说:“妳不要在跟我了”。
路得回说:“我要跟,除非死叫我们分开来,要不然妳的国是我的国,妳的神是我的神,谁都不能够叫我们分开来”。

你看,她在爱里头赌上了自己的青春,赌上了自己的未来,赌上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只因为她爱她的婆婆,她做了一件美事。

她不但做这件美事,这件事情在伯利恒全城的每个人都知道。
她在没有盼望的中间,她服事自己的婆婆,她真的做一件美事。
结果这件事情留在圣经中间,全世界都在传扬她的故事,而且她为自己的人生后来却得到一个非常美满的姻缘。

拿俄米她的婆婆,也是里头充满著爱,在这个媳妇身上,她疼她、她宝贝她、她为她找婆家,婆婆把媳妇再一次的出嫁。
因为她没有说把这个媳妇留在自己的边上,她做了一件美事。

波阿斯看到路得,这一个外族的女子,对以色列人却充满著这份恩情,波阿斯心里头受感动,
看到路得就告诉别人,不可以欺负她,看到路得就告诉别人,她如果来捡麦,一定要让她捡,
还告诉仆人,要从麦堆里头抽些东西丢在地上让她来捡。

为什么波阿斯对路得这么好?因为路得漂亮吗?这个我不知道,有可能她是一个美丽的女子。
但是我要告诉你,如果你知道波阿斯的妈妈叫做喇合。
喇合是一个外族人,嫁给他的爸爸叫撒门,就是两个探子之一。

撒门找了喇合做掩护,事过境迁以后,撒门就娶了喇合,就是这个故事。
但是,犹太人的规矩瞧不起外族人。所以喇合嫁过来以后,还不能够住在犹太人的营区里头,还得住在外头。

波阿斯从小看到妈妈所受的那些待遇,他有没有看在眼里?他有没有记在心里?他里头难过不难过?
所以他是很努力工作的,变成了一个大财主。

有一天,看到了另外一个年轻的外族女子,成为犹太人的媳妇,来到这个地方这么辛苦的在那里拾麦穗,告诉我他会想到谁?
他会不会想到他妈妈?这种爱乌及乌,这种心中的怜恤之情,对母亲的那份爱,就转移到对这个外族女子的爱。

于是,到后来他娶了这个女子,负起路得所有的责任,负起拿俄米所有的责任,他做了一件美事。

你要常常在你周遭中你都可以为上帝做一件美事的。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