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物》Ruth:在愛裡賭上自己的未來, 她做了一件美事

 

asian-653899_12805454

 

路得,因為愛她的婆婆拿俄米,所以離開自己的家鄉跟著婆婆過日子。
婆婆跟她說:「妳不要在跟我了」。
路得回說:「我要跟,除非死叫我們分開來,要不然妳的國是我的國,妳的神是我的神,誰都不能夠叫我們分開來」。

你看,她在愛裡頭賭上了自己的青春,賭上了自己的未來,賭上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只因為她愛她的婆婆,她做了一件美事。

她不但做這件美事,這件事情在伯利恆全城的每個人都知道。
她在沒有盼望的中間,她服事自己的婆婆,她真的做一件美事。
結果這件事情留在聖經中間,全世界都在傳揚她的故事,而且她為自己的人生後來卻得到一個非常美滿的姻緣。

拿俄米她的婆婆,也是裡頭充滿著愛,在這個媳婦身上,她疼她、她寶貝她、她為她找婆家,婆婆把媳婦再一次的出嫁。
因為她沒有說把這個媳婦留在自己的邊上,她做了一件美事。

波阿斯看到路得,這一個外族的女子,對以色列人卻充滿著這份恩情,波阿斯心裡頭受感動,
看到路得就告訴別人,不可以欺負她,看到路得就告訴別人,她如果來撿麥,一定要讓她撿,
還告訴僕人,要從麥堆裡頭抽些東西丟在地上讓她來撿。

為什麼波阿斯對路得這麼好?因為路得漂亮嗎?這個我不知道,有可能她是一個美麗的女子。
但是我要告訴你,如果你知道波阿斯的媽媽叫做喇合。
喇合是一個外族人,嫁給他的爸爸叫撒門,就是兩個探子之一。

撒門找了喇合做掩護,事過境遷以後,撒門就娶了喇合,就是這個故事。
但是,猶太人的規矩瞧不起外族人。所以喇合嫁過來以後,還不能夠住在猶太人的營區裡頭,還得住在外頭。

波阿斯從小看到媽媽所受的那些待遇,他有沒有看在眼裡?他有沒有記在心裡?他裡頭難過不難過?
所以他是很努力工作的,變成了一個大財主。

有一天,看到了另外一個年輕的外族女子,成為猶太人的媳婦,來到這個地方這麼辛苦的在那裡拾麥穗,告訴我他會想到誰?
他會不會想到他媽媽?這種愛烏及烏,這種心中的憐恤之情,對母親的那份愛,就轉移到對這個外族女子的愛。

於是,到後來他娶了這個女子,負起路得所有的責任,負起拿俄米所有的責任,他做了一件美事。

你要常常在你周遭中你都可以為上帝做一件美事的。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