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走头无路时的祷告

lincoln-theme1212

当南北战争十分激烈,不只林肯率领的北军向上帝祷告,连南军也向上帝祷告。

有人就很讽刺的问林肯说:“两边的人都向上帝祈祷,要上帝帮助他们的那一边获胜。
上帝难道不会为难吗? 战争总有一边输一边赢,两边都在求祂,祂到底该帮哪一边呢? ”

林肯解释说:“我不敢祷告求上帝来站在我这边,但我祷告上帝让我站在祂那一边。
只要和上帝站在同一边,必能得胜。”

果然,林肯的军队因为和上帝站在同一边,终于打了胜仗。

马是为打仗之日预备的;得胜乃在乎耶和华。(箴言21:31)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聪明人。耶和华是永远当赞美的!(诗篇 111:10)

张茂松

One Response to “林肯走头无路时的祷告

  • Troy Chen
    6 年 ago

    张牧师,原文是“Sir, my concern is not whether God is on our side; my greatest concern is to be on God’s side, for God is always right.“ 您是否是作语义翻译?还是有其他的原文版本?谢谢。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