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走頭無路時的禱告

lincoln-theme1212

當南北戰爭十分激烈,不只林肯率領的北軍向上帝禱告,連南軍也向上帝禱告。

有人就很諷刺的問林肯說:「兩邊的人都向上帝祈禱,要上帝幫助他們的那一邊獲勝。
上帝難道不會為難嗎? 戰爭總有一邊輸一邊贏,兩邊都在求祂,祂到底該幫哪一邊呢? 」

林肯解釋說:「我不敢禱告求上帝來站在我這邊,但我禱告上帝讓我站在祂那一邊。
只要和上帝站在同一邊,必能得勝。」

果然,林肯的軍隊因為和上帝站在同一邊,終於打了勝仗。

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乃在乎耶和華。(箴言21:31)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詩篇 111:10)

張茂松

One Response to “林肯走頭無路時的禱告

  • Troy Chen
    6 年 ago

    張牧師,原文是“Sir, my concern is not whether God is on our side; my greatest concern is to be on God’s side, for God is always right.“ 您是否是作語義翻譯?還是有其他的原文版本?謝謝。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