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看板人物》▼ 520国宴甜点 主厨–胡智强

32434235

他是新科国宴甜点主厨“胡智强”。

国中时,教会长辈带他到新店行道会,他在教会己是超过二十年的资深会友。
考高中时,他心想念个好混的观光科,没想到让他发现一生的兴趣:烘焙。

17岁入行,半工半读学徒做起,毕业后到饭店担任西点厨师,与不同国籍的师父一起工作。
饭店派他到上海工作,工作几年后,出现一个“离家近薪水好”在新店家附近工作好机会,
回台后,上帝把这个工作机会关上,让他去不成。

就这样他接受上帝给的另一个工作挑战,去到陌生城市“台中”的五星级饭店工作。
因为跟当时台中市长 “胡志强”的名字同音,他一路在五星饭店甜点部‘升官爆红’。

在陌生城市工作,他的小组长从没有停止关心牧养他,为他电话祷告、写卡片鼓励他,
带组员南下台中等他下班,给他惊喜生日庆祝。他也利用教会的直播参与网络上的主日。

他曾经怀疑过“上帝真的会帮助我吗?”
后来他才知道,上帝一路都在带领他。

在台中工作五年后,他跟上帝祷告,若磨练够了,想转职回台北,
但他担心和害怕,台北是烘焙业一级战区,他如何做出不同呢?

年初到台北国际五星万豪饭店担任甜点副主厨工作,更多的挑战和不顺遂、无力感接踵而来,
他每天花30分钟到1小时不停的祷告,靠着祷告上帝给他更多甜点“创意”源源不绝。

这次蔡英文总统520国宴选中了万豪饭店举办,他担任此次国宴甜点主厨。
他在二个月筹办期间,透过祷告上帝给他创新做法用黑糖糕、木瓜牛奶冰淇淋、
乌龙茶马卡龙等等7种甜点加上3种水果,摆在绿色巧克力碎片上,打造出缤纷花园。

600_phpWJC7mA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副总统国宴之甜点料理记者会“花园宝岛缤纷盘”)

在这之前13届的总统就职国宴,从未如此看重甜点菜单召开记者会,
而这次党部看到了他的甜点菜单充满创意,于是就召开记者会让媒体采访。

(影片来源:华视新闻 )

他站上了国宴主厨的舞台,他的卓越,都是从上帝而来的带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