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看板人物》▼ 520國宴甜點 主廚–胡智強

32434235

他是新科國宴甜點主廚「胡智強」。

國中時,教會長輩帶他到新店行道會,他在教會己是超過二十年的資深會友。
考高中時,他心想念個好混的觀光科,沒想到讓他發現一生的興趣:烘焙。

17歲入行,半工半讀學徒做起,畢業後到飯店擔任西點廚師,與不同國籍的師父一起工作。
飯店派他到上海工作,工作幾年後,出現一個「離家近薪水好」在新店家附近工作好機會,
回台後,上帝把這個工作機會關上,讓他去不成。

就這樣他接受上帝給的另一個工作挑戰,去到陌生城市「台中」的五星級飯店工作。
因為跟當時台中市長 「胡志強」的名字同音,他一路在五星飯店甜點部『陞官爆紅』。

在陌生城市工作,他的小組長從沒有停止關心牧養他,為他電話禱告、寫卡片鼓勵他,
帶組員南下台中等他下班,給他驚喜生日慶祝。他也利用教會的直播參與網路上的主日。

他曾經懷疑過「上帝真的會幫助我嗎?」
後來他才知道,上帝一路都在帶領他。

在台中工作五年後,他跟上帝禱告,若磨練夠了,想轉職回台北,
但他擔心和害怕,台北是烘焙業一級戰區,他如何做出不同呢?

年初到台北國際五星萬豪飯店擔任甜點副主廚工作,更多的挑戰和不順遂、無力感接踵而來,
他每天花30分鐘到1小時不停的禱告,靠著禱告上帝給他更多甜點「創意」源源不絕。

這次蔡英文總統520國宴選中了萬豪飯店舉辦,他擔任此次國宴甜點主廚。
他在二個月籌辦期間,透過禱告上帝給他創新做法用黑糖糕、木瓜牛奶冰淇淋、
烏龍茶馬卡龍等等7種甜點加上3種水果,擺在綠色巧克力碎片上,打造出繽紛花園。

600_phpWJC7mA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國宴之甜點料理記者會「花園寶島繽紛盤」)

在這之前13屆的總統就職國宴,從未如此看重甜點菜單召開記者會,
而這次黨部看到了他的甜點菜單充滿創意,於是就召開記者會讓媒體採訪。

(影片來源:華視新聞 )

他站上了國宴主廚的舞台,他的卓越,都是從上帝而來的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