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人物志】阎宝蓉:PUB女王变教授

Safari-Browser-Template-blurred-background-10

“不要叫我女王!”宝蓉说:“我现在已经不是了,好懊恼为什么不早一点觉悟?”

商科毕业后,不想受限会计工作,就参加职训局调酒训练班,从此跨入调酒的世界。
从饭店的小小调酒师做起 ,再去挑战征讨各国的调酒比赛,赢得各大小奖项,获得饭店重视,走入管理阶层。
做了酒店经理10年后,每月丰厚营业净利,让她决定自己开业。

30岁的阎宝蓉在无外资、无背景下有了自己的酒吧,短短十几年经营了10家音乐酒吧。
强势与霸气,让‘PUB女王’称号成为业界的奇女子。

随着时代改变,经营型态转型,她面临了考验,不愿放下多年经营的心血,于是接受他人入股。
经营开始变复杂,最后导致被股东告上法庭,官司缠身;又遭人恶意倒债损失惨重。

身为单亲妈妈独力抚养一儿一女,再加上诉讼身心疲惫内外交迫。
当无路可走时,上帝的工作才开始!

国小时受洗归主名下,可惜国中后,就不再去教会,在她身心濒临崩溃时,听到心中的呼唤。
于是,她主动寻求上帝,借由GOOD TV联系来到了新店行道会!

回到神家后,牧长小组长向她言明,所从事的行业非上帝所喜悦;虽是正派经营,仍不免醉酒、夜生活、应酬交际、往来复杂。

起初她听不进去,仍想靠自己的力量扭转劣势。但因着弟兄姊妹为她祷告,她终于愿意顺服下来。

结束二十年的事业,放下坚持把重担交托上帝。“顺服”是起点,神竟然翻转她的生命,预备她前面的路。

三十岁开始,一直是调饮业乙级丙级证照考核的鉴评委员;专业知识,实务经验,也受聘六所学校的专技助理教授,是饮料界全方位的讲师。
也成为各样活动争相邀请的对象;也是餐饮界的顾问。

好名声,得人尊敬,与孩子拥有以前不敢奢望的家庭生活,和过去相比真是天壤之别。
就连家人看待她的眼光也不再一样了,因此得以领家人信主。“上帝的带领多么好呀!我为什么不早一点顺服呢!”

回到天父怀抱中的阎宝蓉,对酒品文化的热忱依然不减,期许希望能将台湾的“拼酒文化”提升为“品酒文化”;打造酒业的全新形象。

‘职场使徒’更是她今后努力的目标。
教授年轻学子正确饮酒观念,学习一技之长,培养专业知识,迎向更好的未来。
‘台湾调酒师之母──阎宝蓉’,是今日业界对她的尊称,感谢她推动调酒摇篮的那只手!

采访 阎宝蓉╱撰稿 范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