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人物誌】閻寶蓉:PUB女王變教授

Safari-Browser-Template-blurred-background-10

「不要叫我女王!」寶蓉說:「我現在已經不是了,好懊惱為什麼不早一點覺悟?」

商科畢業後,不想受限會計工作,就參加職訓局調酒訓練班,從此跨入調酒的世界。
從飯店的小小調酒師做起 ,再去挑戰征討各國的調酒比賽,贏得各大小獎項,獲得飯店重視,走入管理階層。
做了酒店經理10年後,每月豐厚營業淨利,讓她決定自己開業。

30歲的閻寶蓉在無外資、無背景下有了自己的酒吧,短短十幾年經營了10家音樂酒吧。
強勢與霸氣,讓『PUB女王』稱號成為業界的奇女子。

隨著時代改變,經營型態轉型,她面臨了考驗,不願放下多年經營的心血,於是接受他人入股。
經營開始變複雜,最後導致被股東告上法庭,官司纏身;又遭人惡意倒債損失慘重。

身為單親媽媽獨力撫養一兒一女,再加上訴訟身心疲憊內外交迫。
當無路可走時,上帝的工作才開始!

國小時受洗歸主名下,可惜國中後,就不再去教會,在她身心瀕臨崩潰時,聽到心中的呼喚。
於是,她主動尋求上帝,藉由GOOD TV聯繫來到了新店行道會!

回到神家後,牧長小組長向她言明,所從事的行業非上帝所喜悅;雖是正派經營,仍不免醉酒、夜生活、應酬交際、往來複雜。

起初她聽不進去,仍想靠自己的力量扭轉劣勢。但因著弟兄姊妹為她禱告,她終於願意順服下來。

結束二十年的事業,放下堅持把重擔交託上帝。「順服」是起點,神竟然翻轉她的生命,預備她前面的路。

三十歲開始,一直是調飲業乙級丙級證照考核的鑑評委員;專業知識,實務經驗,也受聘六所學校的專技助理教授,是飲料界全方位的講師。
也成為各樣活動爭相邀請的對象;也是餐飲界的顧問。

好名聲,得人尊敬,與孩子擁有以前不敢奢望的家庭生活,和過去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就連家人看待她的眼光也不再一樣了,因此得以領家人信主。「上帝的帶領多麼好呀!我為什麼不早一點順服呢!」

回到天父懷抱中的閻寶蓉,對酒品文化的熱忱依然不減,期許希望能將台灣的「拚酒文化」提升為「品酒文化」;打造酒業的全新形象。

『職場使徒』更是她今後努力的目標。
教授年輕學子正確飲酒觀念,學習一技之長,培養專業知識,迎向更好的未來。
『台灣調酒師之母──閻寶蓉』,是今日業界對她的尊稱,感謝她推動調酒搖籃的那隻手!

採訪 閻寶蓉╱撰稿 范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