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属灵的父亲



罗柏森伯伯,他是一个蒙古人,因为帮助翻译蒙文圣经,他才信了主。

1976年5月16号,他在新店开始了“新店行道会”,
他邀请我来一起开荒建立教会,我在八月一号到新店,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牧会生涯,当时我是三年级的神学生。

我毕业之后,成为全职的传道人,两个月后,
罗伯伯告诉我“茂松,从现在起,这个教会就是你当家,我和罗妈妈只是你的帮手,你是这个教会的负责人。”

我也一点都没推让一下,就立刻接下了这个责任。他们真的说到,做到。

当时我只有27岁,生命非常不成熟,但是却是一副天纵英才、横空出世的样子,所以得罪了许多当时的长辈,但是我却一点都不自知,真是……幸好有罗伯伯夫妇二人,当时他们常常请我们夫妇去他们家吃饭,东北火锅,饺子,油饼,还有蒙古人的点心“波波”……我们今天会常请人吃饭,都是传自他们夫妇的教导。有一天在他们家吃晚饭时,他对我说“茂松,我和罗妈妈二人,尊敬你是神的仆人,爱你是我们的孩子。”

(事实上,我与他们家的老二,是同年出生),从此以后,他们真的待我们如同他们的孩子。他们在教会十年的时间,全然支持我们,保护我们,有他们在整个教会都平安无事,我也在这样“安全”的环境中慢慢长大,慢慢成熟。他们搬去美国,我们有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舍得。

我每次去美国,一定会特别去一趟北加州,看望他们,有一次在圣何西他们家中,他对我说“茂松,你知道,以前有许多人到我面前来告你的状,说你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我都告诉他们,茂松还年青,给他机会,他会长大的…我就一直为你祷告,感谢主,你真的在改变,你有自省的能力,现在你真的不一样了……”

听他说著这些,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如果不是有罗伯伯在前面作了我的盾牌,我早就“OUT”出局了。他虽然离开台湾,但是每天他都为我们一家祷告,而且三不五时的从美国打电话给我,问候我的情况,而且再三的告诉我,“要保养身体,不要太累,服事之后就将一切交给主,别放在心上!!”

他已经离开世界快十多年了,我仍然非常想念他,他不是我的生父,
但是真是疼爱我的属灵的父亲!!罗伯伯,谢谢你曾经给我们的爱护与帮助,我永远铭记在心!!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