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屬靈的父親



羅柏森伯伯,他是一個蒙古人,因為幫助翻譯蒙文聖經,他才信了主。

1976年5月16號,他在新店開始了「新店行道會」,
他邀請我來一起開荒建立教會,我在八月一號到新店,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牧會生涯,當時我是三年級的神學生。

我畢業之後,成為全職的傳道人,兩個月後,
羅伯伯告訴我「茂松,從現在起,這個教會就是你當家,我和羅媽媽只是你的幫手,你是這個教會的負責人。」

我也一點都沒推讓一下,就立刻接下了這個責任。他們真的說到,做到。

當時我只有27歲,生命非常不成熟,但是卻是一副天縱英才、橫空出世的樣子,所以得罪了許多當時的長輩,但是我卻一點都不自知,真是……幸好有羅伯伯夫婦二人,當時他們常常請我們夫婦去他們家吃飯,東北火鍋,餃子,油餅,還有蒙古人的點心「波波」……我們今天會常請人吃飯,都是傳自他們夫婦的教導。有一天在他們家吃晚飯時,他對我說「茂松,我和羅媽媽二人,尊敬你是神的僕人,愛你是我們的孩子。」

(事實上,我與他們家的老二,是同年出生),從此以後,他們真的待我們如同他們的孩子。他們在教會十年的時間,全然支持我們,保護我們,有他們在整個教會都平安無事,我也在這樣「安全」的環境中慢慢長大,慢慢成熟。他們搬去美國,我們有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捨得。

我每次去美國,一定會特別去一趟北加州,看望他們,有一次在聖何西他們家中,他對我說「茂松,你知道,以前有許多人到我面前來告你的狀,說你這個不好,那個不好…我都告訴他們,茂松還年青,給他機會,他會長大的…我就一直為你禱告,感謝主,你真的在改變,你有自省的能力,現在你真的不一樣了……」

聽他說著這些,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原來如果不是有羅伯伯在前面作了我的盾牌,我早就「OUT」出局了。他雖然離開台灣,但是每天他都為我們一家禱告,而且三不五時的從美國打電話給我,問候我的情況,而且再三的告訴我,「要保養身体,不要太累,服事之後就將一切交給主,別放在心上!!」

他已經離開世界快十多年了,我仍然非常想念他,他不是我的生父,
但是真是疼愛我的屬靈的父親!!羅伯伯,謝謝你曾經給我們的愛護與幫助,我永遠銘記在心!!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