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鬥人生】22歲莊雅菁:遭火紋身60%以上3度燒燙傷,引發敗血症,先後切除雙腳及左手

change1-2

 

雅菁在她的fb這樣寫道: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取決於他人的眼光及想法。
更不用努力成為別人要我改變的樣式,一個人的價值來自於獨特的個體。
不管我失去了些什麼「獨特」這兩個字不曾離開我。

 論壇報報導:六年前的一場車禍意外,莊雅菁當場被火舌吞噬,不但臉被毀容了,全身更遭到60%的三度燒燙傷,
治療期間傷口不斷感染,為了救回一命,不得已必須將左手和雙腳截肢,至今經歷了廿次的重建手術。

在莊雅菁失去盼望時,她與媽媽卻因為接觸基督信仰,從此之後,她用僅存的右手,活出「拼豆(鬥)人生」。

「只剩一隻手,我還能做甚麼?為什麼要把我救活?」
莊雅菁回憶說,在醫院清醒過來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想死,覺得自己活下來,只會造成更多的痛苦。
當時的她生活無法自理,都是媽媽陪伴在身旁照顧她。

直到三年前,媽媽馮珮馨無意間發現自己罹患乳癌末期,莊雅菁為了照顧罹癌的媽媽,沒有雙腳的她,
就跪著到廚房去煮飯給生病的母親吃,自己也開始學會洗澡和基本的生活自理。
因著媽媽病倒,莊雅菁開始學習獨立。

在一次禱告中,神卻對她說,「雅菁,你很特別!所以你的腳也要跟人家不一樣。」
當下神改變了她的想法,她不再在乎旁人的眼光,反而喜歡穿著短褲露出義肢,自信地踏出漂亮的步伐走在人群中。

為了維持家裡的經濟,莊雅菁開始進行拼豆創作,她用僅存的右手製作出一個個可愛的拼豆飾品,
與母親一起擺攤販售,或透過網路來行銷自己的作品。

從上網找資料、找拼豆材料,到完成飾品,都由她一手包辦。
無論是大大小小的手機吊飾、鑰匙圈、杯墊等,都難不倒她。
莊雅菁說,「在禱告中,上帝總是給我許多創意和靈感,讓我能做出許多各式各樣的拼豆飾品。」

「許多人看到我都說,我以後只能去賣玉蘭花,或是躺在地上當乞丐。」
莊雅菁說,認識神之後,她知道她的人生是有盼望的。

現在的她,除了拼豆創作、擺攤和拼豆教學之外,也會被邀請到學校去演講分享生命歷程。
她時常勉勵同學們說,「人生有不斷要學習的功課,重要的是我們用甚麼心態去面對;
不管做甚麼事情都要想清楚,並且為當下的決定負責任!」

因著自己的車禍和媽媽得癌症,讓莊雅菁的生命成長許多。
現在的她和媽媽靠著上帝的恩典,帶領他們走出死蔭的幽谷,開創出人生另一片彩色天空。

今年即將滿20歲的莊雅菁說,對於未來還有許多未完成的夢想,
希望自己以後能用這雙特別的腳,走遍全世界為主做見證。
過去的她無法面對殘缺的自己,總是哭喪著臉面對大家,當她認識神之後,
信仰幫助她走過人生的最低潮,即便現在只剩一隻手,她仍然感謝上帝的恩典總是夠用,
現在的莊雅菁正用微笑迎接未來,為主活出勇敢的人生。

雅菁在近日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後,她在自己的fb留下的po文寫到:
我們因八仙事件在我們台灣會爆增了一群「生命鬥士」者…
為八仙事件祈禱。
你們是最棒最勇敢的勇士像你們致敬!!
希望社會未來可以平常心看待我們!!

東森新聞報導:

 

《小編的話》
我們也以這篇拼鬥人生莊雅菁的故事來鼓勵每一個傷者,
如今,莊雅菁不但勇敢活出新生命,還在自己的粉絲頁手作各種造型的鑰匙圈、手機座販售,
最近出了一本書《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撰寫七年來的心路歷程。
雅菁能做到的你們一定也能做到。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基督教論壇報
圖片來源:莊雅菁的個人Facbook
莊雅菁 (小n拼豆手創館)粉絲團

您也可以前往購買莊雅菁的書籍: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

  • 雅菁的故事很感動你嗎?請在下方留言告訴給我們 !!

  • 如果你喜歡我們文章 ,請幫我們按個讚! 或是分享出去給別人祝福吧!!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