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能力Up》想赢,就要帮助最弱的那一个

helper

成熟的人乐意帮助别人,不成熟的人期待得到别人的帮助。
帮助别人不仅是得到快乐的最好捷径,也是帮助自己最好的方法。

有效方法帮助人:
举目观看,见有三个人在对面站着。他一见,就从帐篷门口跑去迎接他们,俯伏在地。创世记 18:2
亚伯拉罕举目观看,一见到有三个人就在他的的对面站着,他就从帐棚门口跑去迎接他。
亚伯拉罕知道这三个人是需要帮忙的外地人,而且他采取了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去帮助他们。

 在这里看见亚伯拉罕除了有关怀别人的心之外,他在帮助人方面的经验也非常丰富。

感谢对方给你机会帮助他:
说:“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离开仆人往前去。创世记 18:3
亚伯拉罕看见需要帮助的人,他展现的举止是伏在地请求对方给他机会去帮助他。
他这样的举动不像是在帮助别人,反而像是在接受别人的帮助一样,他有一个体贴人的心,
会让被帮助者接收到他一颗真诚的心。

用自己所有的去帮助别人:
容我拿点水来,你们洗洗脚,在树下歇息歇息。我再拿一点饼来,你们可以加添心力,然后往前去。创世记 18:3-5
亚伯拉罕拿了一点饼,一点水来,要他们在树下歇息,这些帮助的过程都是他能里可以做的到的。
亚伯拉罕全家离开家乡,他一定很能体会出外人的困难,他就用将心比心去帮助别人。

你们既到仆人这里来,理当如此。”他们说:“就照你说的行吧。”创世记 18:5
没有人天生就会帮助人,也没有人天生就会去陷害人,助人或是害人都是一种学习之后的结果。
当一个人养成助人的习惯之后,就会对人付出最自然最真诚的关怀。

在职场也是一样,去帮助那最弱的一个,你就是最大赢家。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