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茂松:婚戒裡的真意義

weddingrings

有一首在婚禮中常唱的詩歌「二個環」: 小小的二個環圈住了我和你。
在婚姻裡頭我們都會交換婚戒,它不單單只是一個戒指而己,也不單單只是一個儀式。

它代表的是什麼?代表的是一個承諾,向對方忠誠的承諾,向對方許下負責任的承諾,
向對方許下一輩子陪伴的承諾,那是一個很重要的承諾。

手上有戒指固然好,但心中有戒指才是更為重要。

一個人手上可以沒有戒指,我相信亞當和夏娃結婚時手上是沒有戒指的。
但人的心裡要永遠有戒指。

 我己經結婚四十多年了,人長胖了前幾年戒指不知放哪裡去,
但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副戒指,那是向我妻子的承諾,我承諾一輩子的忠誠。
我承諾一輩子的負責。我承諾一輩子的愛,我承諾一輩子的陪伴,我承諾她是我一輩子的唯一。
四十二年了,我守住這個承諾,我還要繼續的守著她。

祝福你,也有一個可以負責任的承諾。

 

 

  • 若你己婚了你的戒指還在嗎?你覺得婚戒對你來說是什麼意義呢?請在下方留言告訴給我們 !!

  • 如果你喜歡我們文章 ,請幫我們按個讚! 或是分享出去給別人祝福吧!!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