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茂松:婚戒里的真意义

weddingrings

有一首在婚礼中常唱的诗歌“二个环”: 小小的二个环圈住了我和你。
在婚姻里头我们都会交换婚戒,它不单单只是一个戒指而己,也不单单只是一个仪式。

它代表的是什么?代表的是一个承诺,向对方忠诚的承诺,向对方许下负责任的承诺,
向对方许下一辈子陪伴的承诺,那是一个很重要的承诺。

手上有戒指固然好,但心中有戒指才是更为重要。

一个人手上可以没有戒指,我相信亚当和夏娃结婚时手上是没有戒指的。
但人的心里要永远有戒指。

 我己经结婚四十多年了,人长胖了前几年戒指不知放哪里去,
但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副戒指,那是向我妻子的承诺,我承诺一辈子的忠诚。
我承诺一辈子的负责。我承诺一辈子的爱,我承诺一辈子的陪伴,我承诺她是我一辈子的唯一。
四十二年了,我守住这个承诺,我还要继续的守着她。

祝福你,也有一个可以负责任的承诺。

 

 

  • 若你己婚了你的戒指还在吗?你觉得婚戒对你来说是什么意义呢?请在下方留言告诉给我们 !!

  • 如果你喜欢我们文章 ,请帮我们按个赞! 或是分享出去给别人祝福吧!!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