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脑麻男孩参加铁人三项,终点丢助行器,冲刺画面感动众人

PAY-BAILEY

 

这个故事将会融化你的心。英国8岁男童贝利(Bailey Matthews)罹患脑性麻痺,面对自己的身体残缺,贝利丝毫没有感到气馁,主动要求参加铁人三项比赛,虽然贝利是最后一位抵达的选手,不过观众并没有离开,而是待在终点线前迎接贝利。而贝利在最后冲刺阶段时,也将助走器放下,靠自己的力量冲过终点线,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虽然贝利因病不良于行,不过他生性乐观,相信自己与他人并无不同,在某次父亲推着他参加路跑活动的机缘下,意外开启了贝利对于户外活动的兴趣,面对艰困的铁人三项,贝利的父亲还特别为他打造了助走器和运动器材,展开游泳、自由车及跑步等训练。

而这次参加铁人三项竞赛,贝利得完成100公尺游泳、4公里自行车,以及1.3公里的路跑,在进行最终的路跑活动时,许多观众留在终点线周遭为贝利加油打气,虽然在丢掉助走器后,贝利跌倒了两次,但他最终还是靠自己的力量冲过终点线,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朱莉对于儿子的行为感到十分骄傲,她感动的说:“你可以发现当贝利到终点线时他看到众人的表情,而这是他抵达终点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他可以。”

相关影片请见

BBC 深度专访Bailey Matthews影片

资料来源:BBC 新闻网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p02ybd6t

中文报导/自由时报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