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稼熟你等啥》信耶穌幾十年,你從沒帶人信耶穌嗎 ?

night-view-1033827_1920

許多人在過往的經驗中間,可能有經驗過台灣教會早期是什麼樣的教會。

前些日子,一個楊梅長老會的人來參加我們的聚會,一堆人來了二十個人。
我看到他們,就告訴他們。
我說:你們知道嗎?我人生的第一個教會,是楊梅長老會。
他們呆在那個地方說:啊!?楊梅長老會? 我說:對呀!

我五歲去楊梅長老會,我媽媽帶我去的。
我說:我當時聽的第一個故事是叫挪亞方舟。那是一個宣教士拿著法藍絨板,弄一個方舟一條船,通通弄了一些大象啊、獅子啊,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我說:我到現在還記得你們教堂的位置在什麼地方。在火車站的邊上,那條大路的邊上,在那個位置。你們就離那個地方...
他說:牧師,你都知道!
我說:我當然知道,因為那是我去聽的第一個故事,楊梅那裡。

你看,我這種人從台灣的教會裡頭,這種人幾十年的時間裡頭長大的,
差不多快過了五十年、六十年的時間,我看到了台灣教會的情形。

台灣教會的情形會在一些老基督徒的身上烙下印子,
你會跟以色列人一樣,你會跟猶太人一樣,認為那是不可能的,認為還沒到,還在那裡等。

拜託你,耶穌說:我已經來了!你信耶穌了幾十年,你從來沒有帶一個人信耶穌嗎 ?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