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的神奇催毀術》「不可能」與「可能」

fortes232

當代成功勵志學大師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曾經做過一個這樣的試驗。

maxresdefault

他問一群學生:「你們有多少人覺得我們可以在三十年內廢除所有的監獄?」
學員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可能嗎?他們懷疑自己聽錯了。

一陣沉默以後,拿破崙‧希爾又重複了一遍:「你們有多少人覺得我們可以在三十年內廢除所有的監獄?」確信拿破崙‧希爾不是在開玩笑以後。

馬上有人站起來大聲反駁:「這怎麼可以!要是把那些殺人犯、搶劫犯以及強姦犯全部釋放,你想想會有什麼可怕的後果啊?
這個社會別想得到安寧了。無論如何,監獄是必需的。」
其他人也開始七嘴八舌討論:「我們正常的生活會受威脅」、「有些人天生壞改不好的」、「監獄可能還不夠用呢」、「天天都會有犯罪案件的發生」。
還有人說有了監獄,警察和獄卒才有工作做,否則他們都要失業了。

拿破崙‧希爾不為所動,他接著說:「你們說了各種不能廢除的理由,現在,我們來試著相信可以廢除監獄;假設可以廢除,我們該怎麼做?」

大家勉強的把它當成試驗,開始靜靜的思索,過了一會兒,才有人猶豫的說:「成立更多的青年活動中心應該可以減少犯罪事件。」
不久,這群在10分鐘以前堅持反對意見的人,開始熱心的參與了,
紛紛提出了自己認為可行的措施: 「先消除貧窮,低收入階層的犯罪率高。」「採取預防犯罪的措施,辨認、疏導有犯罪傾向的人。」「借手術方法來醫治某些罪犯。」……
最後,總共提出了78種構想。

【小編的話】 
習慣可以成就一個人,也能摧毀一個人。
當你認為某件事不可能做得到時,你的大腦就會為你找出種種做不到的理由;

但是,當你真正相信某一件事確實可以做到,你的大腦就會幫你找出能做到的各種方法。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 3:20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