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起袖子,分批“捐血去”助伤患们一臂之力!!

donor
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粉尘爆炸意外,目前已知有超过524人送医治疗,包括209名严重烧伤病患。
一名不愿具名的护理人员私下向《ETtoday东森新闻云》透露,大面积的烧烫伤患者,若未来有开刀需求,都会需要血浆、红血球。由于一周前血库存量就不高,加上仍有一般民众的输血需求,呼吁民众可以前往捐血,以备不时之需。

根据台北捐血中心的数据,台北O型血液存量仅剩4-7日,新竹地区B、O、AB型血液也仅剩4-7日
目前已知有伤患往中部医院移送,台中地区的血液存量B、O型只剩4日以下,未来也有可能往台南、高雄移动,全台血库皆有存量需求。

护理人员表示,这次的状况非常严重,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已全面动员救治伤患,然而,严重烧烫伤者的关键黄金时间在这2至3天内,希望民众除了帮忙祷告外,也能挽起袖子,助伤患们一臂之力。

点选这里可以看见,全台各地捐血地点一览》全台捐血各地地点

新闻来源:ETtoday 新闻云
原文网址: 大面积烧烫伤患需“热血” 护士:已缺血一周! | ETtoday生活新闻 | ETtoday 新闻云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28/527165.htm#ixzz3ePYi5L00

★请把此文转分享出去!!!

目前各类血液库存均达安全库存量,请热心民众定期持续捐血,避免短时间大量集中捐血,可能会有血液逾期的风险,感谢大家热心捐血救人!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