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己造的牢房里看出去,看到了泥土地,还是星星?

night-675377_1920

美国著名的励志大师拿破仑希尔(Napoleon Hill 18831969)曾讲过一个故事:
塞尔玛陪伴丈夫驻扎在一个沙漠的陆军基地里。
丈夫奉命到沙漠里去演习,她一个人留在陆军的小铁皮房子里;天气热得受不了,在仙人掌的阴影下也有华氏125度。

她没有人可以谈天,身边只有墨西哥人和印第安人,而他们不会说英语;她非常难过,于是就写信给父母,说要丢开一切回家去。

她父亲的回信只有两行,这两行信却永远留在她心中,完全改变了她的生活;
父亲在信中写道:“两个人从牢中的铁窗望出去,一个看到泥土地,一个却看到了星星。
塞尔玛一再读这封信,觉得非常惭愧,她决定要在沙漠中找到星星;于是,她开始和当地人交朋友,他们的反应使她非常惊奇!

她对他们的纺织、陶器表示兴趣,他们就把最喜欢但舍不得卖给观光客的纺织品和陶器送给了她。
塞尔玛研究那些引人入迷的仙人掌和各种沙漠植物、物态,又学习了有关土拨鼠的知识;
她观看沙漠日落,还寻找海螺壳,这些海螺壳是几百万年前这沙漠还是海洋时留下来的。

原来难以忍受的环境变成了令她兴奋、留连忘返的奇景。

沙漠没有改变,印第安人也没有改变。是什么使塞尔玛发生了这么大的转变呢?

是她的心态,是她对生活的一种热情!
重燃生活热情使她把原先认为恶劣的情况变为一生中最有意义的冒险;
她为发现新世界而兴奋不已,并为此写了一本书,书名为“快乐的城堡”。
她从自己造的牢房里看出去,终于看到了星星!

积极或消极的心,决定成功或失败
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种很小的差异往往却造成了巨大的差异;
很小的差异就是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与失败。
成功人士的标志,在于他们有热情积极的心态;
一个人如果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乐观的接受挑战和应付麻烦事,那他就成功了一半。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