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一個流浪漢死守店門口,只為了做一件美事

story

這是一部泰國五分鐘微電影廣告。這段影片先從配樂帶出故事,臥躺店門口傻笑的流浪漢,遇上大怒雜貨店老闆為劇情的開始,
而流浪漢每天都來躺在雜貨店的門口,他在做什麼呢?

影片一開始流浪漢睡得正香,雜貨店老闆氣急敗壞地拿水潑他,想趕走他以免影響他做生意。
流浪漢被嚇醒後,驚慌失措的逃走,但是每天流浪漢還是照樣在他店門口睡覺,雜貨店老闆用盡各種辦法想趕走他,
拿掃把戳他、拿水瓶丟他…..甚至在吃飯時也看見他,雜貨店老闆不堪其擾。

直到有一天,他開門聞到刺鼻的尿騷味,又瞧見流浪漢在那睡覺,大生氣踢了他一腳。
這次流浪漢有了不同反應,從此一走了之,老闆再也沒見過他,直到有天鄰居告訴他……

原來,某天夜裡雜貨店裡的店員曾給他一頓晚餐果腹,流浪漢為了報恩,他每晚幫雜貨店老闆趕走搞破壞的不良分子!
雜貨店老闆驚訝地看著錄影帶落淚,他為他盲目的行為感到無地自容.………
因為在某天晚上流浪漢死守點店門口時,為了趕走要行竊店家的歹徒,他遭到歹徒刺上一刀,店老闆才知,原來流浪漢不在出現店門口的主因是………………………………

影片最後出現這樣的文字寫著:人們總是盲目地從事情的一面,來判定事情的真相
有時候表面上看起來是壞事,事實上卻是因著有人做了一美事,因為這中間還有太多我們看不到的。

《張茂松牧師的話》
大衛用信心打敗了哥利亞,用勇氣打敗了哥利亞,他做了一件美事。
他用寬廣與饒恕,勝過了掃羅的嫉恨與不安,他做了一件美事。
他寧可吃虧,聽憑主怒,他寫下手足之情的故事,他做了一件美事。
讓我們一起用信心寫下得勝的凱歌;讓我們用愛心寫下感人的詩篇;讓我們用勇氣寫下永恆的史詩。

多走一里路,做一些超過別人所求所想的事,那就是一件美事。
多盡一分心,給別人多一分的舒適與驚喜,那就是一件美事。
用寬廣的心胸,包容一切的誤會與傷害,那就是一件美事。

因著做一件美事,你生命的沿途會開出許多的花朵,
因著做一件美事,你會給別人帶來許多的歡樂。

一件美事不必是一個殉道者,不必是一個殉道者,
一件美事可以是一杯咖啡,
一件美事可以是一個掌聲,
一件美事可以是一個接納,
一件美事可以是一個寬容,
一件美事是可以給別人一個微笑,
一件美事是可以給別人一個擁抱,
一件美事是可以給別人一個小禮物。

不要認為一件美事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一件美事從一個微笑開始,從一杯咖啡開始,從一個掌聲開始,從一個擁抱開始。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