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乎,你要有梦

A small boy playing

 

你知道福特汽车吗?福特的创始人老福特,他当初创立福特汽车工厂的时候,
他说: 福特汽车的梦想是什么?核心价值是什么?
“就是将来美国的家庭每个家庭都买的起汽车,每个人都买的起汽车。”

他有一个梦,是看见马路变成了车路,听的懂我说的吗。?!
本来是马路,马跑的路,现在马路上面没有马了,马路上面没有马车了,他看见通通是汽车。
每个人可以开汽车那是他的梦,结果他的梦,真的变成真的,有没有看到。

金恩博士,你记得他非常有名的一 演说 “I hove dream”。
他的梦是什么?他说:“我的小孩能跟白人的小孩一起在学校里上课,能够一起在玩,能够手拉手一起在那边工作”,就这么简单的一个梦。
这个梦,在今天我个时代看起来觉得有什么了不起,当时整个美国在革命是非常了不起的。

从一个小梦开始,你不必做很大了不起的梦, 推翻满清的梦孙中山已经完成了,用不着你去完成。
建立民国也不需要你去完成,这些梦不需要你去完成,别人去完成了。

从一个小小的梦开始,就像一颗小种子有一天会变成一颗大树,小小的像一根小树苗,但是有一天会变成神木。
但是这一切,就在乎你要有梦。

张茂松

留下回应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