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說49次「沒有」的演講,8分鐘振奮所有人

do-nothing

他說他的成功其實就是這六個字「向沒有借東西」…..
他(許榮宏)曾經是無法獨力跨出自己房間的小兒麻痹症患者,但現在,他是行動力過人的專業講師、專職作家,
今天更是站在TED的講台上演講。
化名「火星爺爺」的他,出過五本書、教過無數企業如何說故事、如何創新,他並沒有因為不良於行的身體,而影響前進。
這場演講中他說他說他的成功其實就是這六個字「向沒有借東西」。
他總樂於向他所沒有的部分「借東西」,在沒有的現狀裡創造出你所需要的有,讓缺少與短缺的部分成為一種可能。

以下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場演講實況:

《小編的話》

不是一份限制,是一份禮物,如果你什麼都沒有,那你應該去想你該怎麼去創造?
你把焦點放在「創造」,不要放在沒有上。
聖經中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火星爺爺向沒有借東西,就也是同樣的道理祕訣。

張牧師曾說過: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富有時可簡單生活!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富有時把東西分出去,幫助人!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雖然卑賤,但是我抬頭挺胸!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雖然我一無所有,但是我樣樣都有!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