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別人的好,溫暖自己的心

good for you

大部分人都容易有一個毛病,就是不論別人平時對我們有多好,只要有一個不好,前面所有的好就會被我們全部抹殺。
我們記住了別人的缺點和錯誤,我們記住了別人慢待我們之處。

於是,越看這個人就越多缺點,別人原本的小問題在我們眼中無限放大。
漸漸的,我們看這個人簡直如眼中釘,肉中刺,必先拔出而後快。

可是,如果我們能常常看到別人的好,對他們的缺點寬容一些,
時間長了,我們會滿眼都是別人的好;如果我們心裡記住的都是別人的美好,那麼這個世界會有多美好?

別人之於我們,就像一面鏡子,我們對它有什麼表情,有什麼情緒,鏡子也會把這種表情和情緒真實的反射回來。

朋友之間,記住對方的好,就會擁有更多的朋友;
夫妻之間,記住對方的好,放大對方的好,關係會更恩愛;
親人之間,記住對方的好,這個家庭一定會其樂融融。

那時彼得來對耶穌説:「主啊,我的弟兄得罪我,我要寬恕他多少次呢?到七次夠嗎?
耶穌對他説:「我告訴你,不是到七次,而是到七十七次  (馬太福音 18:21-23)

記住別人的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遠比記住別人的缺點、毛病,懷著一顆怨恨之心痛苦的生活,要強上一萬倍;
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記住別人的好呢?

記住別人的好,記住別人對我們的幫助,記住別人給予我們的溫暖,並不是讓我們去姑息、遷就和放縱別人;
這樣做,其實是在溫暖自己的心,讓一些瑣碎和怨恨遠離我們,使自己的心更開闊。

懷著一顆溫暖的心生活,我們會活的更快樂、更踏實、更有自信;
生活也會像鏡子一樣,反射給我們更多的陽光和溫暖。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