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在韓國抗日紀念碑前下跪道歉

2015-08-15 10.46.53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近日訪韓,12日造訪具「抗日象徵」的西大門刑務所,並針對過去日本殖民時期,日軍對韓國獨立運動家施以酷刑等暴行,雙手合十,下跪道歉。他也呼籲安倍在戰後70年談話中,一定要謝罪、反省、承認殖民統治與侵略史實。

正在南韓訪問的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參觀昔日用作關押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烈士的遺址時,跪地向犧牲者默哀。他指日本理應承認侵略歷史,期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即將發表的戰後70周年談話,真心反省。

鳩山由紀夫和夫人參觀首爾「西大門刑務所」時,在烈士紀念碑前獻花,更脫下皮鞋,屈膝跪地道歉。他會見記者時表示:「我是作為日本前首相、作為日本人,作為一個人來到這裡。日本對貴國實施殖民統治時期,關押獨立運動活動家,採用極其殘忍的刑罰掠奪他們的生命,聽到這一些,我由衷地感到對不起,期望表達自己的道歉之情。」

鳩山由紀夫周二接受韓聯社訪問時,指安倍晉三需打從心底理解「村山談話」的四大核心措辭,包括「謝罪」、「反省」、「侵略」和「殖民統治」,並應寫入其戰後70周年談話中。他又指日本領導人的最大缺點,是沒勇氣正確面對歷史,日本政府理應向受害者真誠道歉。

張牧師的話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韓國下跪道歉,讓人深深的感動!!
會反省的人,敢於道歉的人,是一個勇者!!
更何況以一位日本前首相之尊,前往韓國下跪道歉,可以想像得到日本國內的右派份子,將會對他發動怎樣的攻擊,
所有的報章媒體將會怎樣的羞辱他!!
這就是「勇者無懼」!為這樣一個日本英雄致敬!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