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一群人,怎麼可以這樣快樂在敬拜上帝?



聖經中講「有衣有食就很快樂了」。

我常常去有最艱難百姓的地方服事,2019年我去印尼泗水服事的時候,我就到泗水很貧困的地方。

在這裡有群人過著非常簡單的生活,他們是妓女、賣毒品的、撿破爛的,他們過日子生活除了身上穿的衣服,幾乎到沒有其他的傢具,他們住的地方,進去要低著頭才進得去,但是你看他們在那邊非常快樂的敬拜上帝。

我看到這群人,怎麼可以這樣快樂?
他們沒得吃、沒得喝、沒得用,只能做最卑下的工作,但但他們非常快樂的在敬拜上帝、大聲讚美、大聲敬拜,真的讓我好感動。

我們在這裡有好的樂隊、好的敬拜團,他們在那裡什麼都沒有,沒有樂器,沒有敬拜團,,但他們每一個人歡喜快樂的開口唱,我們有舞台的LED螢幕,他們連詩本都沒有,但他們全部都背在腦海裡頭,我感動的不得了。

他們過的日子是這樣的貧窮,但是他們裡頭的喜樂,比我們中間很多人都還要快樂。

他們為什麼可以快樂的敬拜上帝?
因為上帝是他們唯一所有,他們真實的經驗了上帝。
而我們敬拜上帝呢?
上帝是我們所有中間的一小部分。

最大的分別是,上帝是他們全部的所有,但是我們把上帝只當作我們所有中間的一小部分。

他們快樂的在那裡敬拜上帝,所以你怎麼可以不快樂,你更可以感恩,不要擔心說你沒有鈔票,你的鈔票比他們多。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