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3歲敘利亞小男孩俯臥沙灘之死,「他今晚本應該躺在床上,安全、溫暖、活著…」,

紅衣藍褲小男孩俯臥沙灘的畫面,如閃電般席捲社群媒體,系列照片以「#人命沖上岸」(#KiyiyaVuranInsanlik)為主題標籤。(圖取自英國獨立報網頁www.independent.co.uk)

紅衣藍褲小男孩俯臥沙灘的畫面,如閃電般席捲社群媒體,系列照片以「#人命沖上岸」(#KiyiyaVuranInsanlik)為主題標籤。(圖取自英國獨立報網頁www.independent.co.uk)

法新社報導,陳屍土耳其度假勝地博德魯姆(Bodrum)的小男孩是3歲的亞藍(Aylan)。
幾碼遠外,也發現了他5歲哥哥賈立普(Galip),以及兄弟倆母親的屍體。
土耳其海軍軍官表示,兩艘共搭載23人的船隻分頭從土國博德魯姆半島的阿克亞拉爾(Akyarlar)出發,
準備前往希臘,但船隻在途中翻覆,至少12人溺斃,其中5人是孩童。
他們都是來自位於土耳其邊境的敘利亞科巴尼(Kobani)。

中央社報導,1張男童伏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讓人鼻酸,有網友說看到後淚流不止,
這才體悟難民困境不只存在於白紙黑字之上,而是真真實實,發生在現實生活當中。

英國網友在「每日郵報」報導下方留言說:「這些人都不該過著窮困潦倒、擔驚受怕的生活,
如果有人認為他們應該,求主原諒你,只要你和他們易地而處一天!」

英國《獨立報》道出許多歐洲人的心聲:「如果敘利亞小孩死後被沖上岸這麼強有力的照片,都不能改變歐洲對難民的態度,那什麼才可以?」

今年已有35萬來自北非和中東的非法移民湧入,歐洲面臨二戰結束以來最大的難民潮,各國紛紛關閉邊界或加強遣返。

蘋果報導
,梅克爾還要求德國人向難民伸出手,不能表示仇恨。她說:「有這麼多人犧牲一切,要到德國實現夢想,這不會破壞德國形象。世界把德國當成希望所在,這種情況彌足珍貴。」梅克爾在希臘債務危機時所堅持的鐵血立場,遭希臘民眾批評是「女版希特勒」,但對敘利亞難民而言,她卻是富有同情心的「梅克爾媽媽,棄兒之母」。

《張牧師的話》
一張讓人心痛到極點的照片
這個3歲的小男孩,本當快樂的長大,現在卻孤零零的躺在這個沙灘上,
一個活活潑潑的小生命就這樣結束了。

地中海,本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度假天堂,但是這兩年已經成了亞非難民潮的墳場。
熟以至之!?豪誰以至知?!

當日西方人自豪的「茉莉花運動」,當日西方高喊的打倒利比亞狂人…
這些驕傲、狂妄、貪婪與偽善之下的行動,今天到底帶來了什麼?
這些政治人物還在吃香的,喝辣,還在高檔派對中談笑風聲…

我的心中有一股快要暴炸的憤怒,上帝阿,求你救救這些在怒海中漂流的百姓!!
也快快安定這些動蕩不安的世界,讓你的兒女可以安居樂業吧!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