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小故事】把限制打開,身價脫穎而出

72015_538703232822421_329300891_n

有一天,龍蝦與寄居蟹在深海中相遇,寄居蟹看見龍蝦正把自己的硬殼脫掉,只露出嬌嫩的身軀。
寄居蟹非常緊張的說:「龍蝦,你怎可以把唯一保護自己身軀的硬殼也放棄呢?
難道你不怕有大魚一口把你吃掉嗎?以你現在的情況來看,連急流也會把你沖到岩石去,到時你不死才怪?

龍蝦氣定神閑的回答:
「謝謝你的關心!但是你不瞭解,我們龍蝦每次成長,都必須先脫掉舊殼,才能生長出更堅固的外殼;
現在面對的危險,只是爲了將來發展得更好而作出準備。」

寄居蟹細心思量一下自己,
「自己整天只知道找可以避居的地方,而沒有想過如何讓自己成長得更強壯;
整天只活在別人的蔭庇之下,難怪永遠都限制了自己的發展。」


《小編的話 》
【敢做、敢夢、敢不同】
華人什麼都不敢做,什麼都設限,什麼都說:不能!不能!不能!
什麼都說:不敢!不敢!不敢!不要給自己畫圈圈!
你可以跨出去!跨出去看一看,原來人生可以這麼不一樣、可以這麼多采多姿!
勇敢一點!別忘了你裡頭滿有能力!不要認為你不能!要說:我能!

photo by:mohammed

張茂松

留下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